断红流

是三杰,都能磕一口。某个众所周知的if线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千雪皱着眉四处张望,“罗碧被你移到哪里去了?又新种了什么花?”
温皇遥指一处,道:“改种了凤仙,还未长成。等开花了给你染指甲。”
千雪孤鸣听得头疼,“免了免了,你自己留着染吧。就不能种点兰花之类的吗?”
温皇摇着扇子道:“这是取了三国吕奉先之名。你看罗碧,姓罗,姓史,到死又跟你姓孤鸣一般,也算好花配英雄。”
千雪被温皇一番话说得半天挤不出一字,最后挨着那丛温皇新种下的凤仙花躺在地上,道:“你啊你,真是最佳损友。”
“狼主过奖了。”
“这样嘴欠,小心他晚上厉鬼索命。”
“哎呀,他都来过好多次咯。”温皇向前几步一抚衣袖,千雪身边多出一套茶具桌椅——椅子只有一张——定定坐下。
“喂喂喂,我没有椅子吗?”千雪枕着手臂冲温皇问道。
“我以为你不需要。每次来都这么五心向天地躺着,你也不怕身上沾着点什么,回宫被问话。”
“你这就是看我好欺负。”千雪轻骂了温皇一句,又道,“你说过的,像我这种人,去哪儿是最好猜的事情,我还怕什么?”

温皇没有否认。这几年来和千雪一同看瀑布已成为少数值得他出门的事情,“出门散心。”他这样同凤蝶解释自己的勤快,“千雪需要跟人说说话。”
“这是你头次对义父这样上心。”凤蝶快人快语,“是不是主人你又有求于他?”
温皇叹道:“我一片真心总是被人误会。”他又自言自语般说道:“替人送终很麻烦啊。”

藏镜人与颢穹孤鸣鏖战,交锋逼命时刻又遭人暗中一掌,心脉俱碎,强撑一口气反杀了颢穹。等千雪从阵法之中脱身赶回来时,藏镜人仍站在原处瞪着自己,身边是所有围杀他的人的尸体,其中也有颢穹孤鸣。千雪登时泪水满眶,大吼着藏镜人的名字扑过去。他一把抓住罗碧的双臂,怒吼着问他为什么,要罗碧给他一个解释。罗碧没有回答,他的蓝眼睛是整张脸上最干净的一对亮光,执拗地盯着千雪孤鸣,如同过去千百遍被逼问时的不屑辩解。等千雪想用手替他擦去脸上的血污时,千雪才发现,罗碧的脸庞上爬过了一只蚂蚁,爬上了他的眼皮。

千雪背着罗碧寻到了神蛊温皇。“我现在什么都不想问,”千雪孤鸣说道,“我只要你,陪我一起给藏仔找一个好所在。”神蛊温皇还是任飘渺的打扮,但他的眼睛已变回了蓝色。他背负一剑踏空而来,落在千雪孤鸣的面前,道:“竞日孤鸣早就发现你带着他跑了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
“你还是苗疆的王爷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
“千雪,你还没有想明白,是不是该多给你一些时间让你看清楚?”任飘渺挥开一剑,一声剑鸣后,千雪身后顿时风尘漫天,黄沙四起。
“我知道。”千雪孤鸣抬头迎向任飘渺的剑锋道,“而且我也知道,我永远不会像你那样想得明白。”
“……只有一个好所在。”

千雪孤鸣费了很大劲才把藏镜人身上的金甲脱下。他从前和藏镜人一同出征,也常帮罗将军卸甲,只是这一回藏镜人身上的血积得太厚,千雪孤鸣一抓,在金甲上留下一道道手印。他一看自己,也是沾得满身血污,分不清哪些是苗兵的血,哪些是罗碧的血,哪些又是自己的血。神蛊温皇也不知怎么着干干净净的,他替千雪处理了一下内伤,背着罗碧上山,交付给千雪后飞掠过山崖看风水,同千雪孤鸣说:“瀑布崖口下有个溶洞,你觉得如何?”
“有没有能晒到太阳的地方。”千雪一边替罗碧梳理着头发,一边说道。
神蛊温皇俯身摸了摸罗碧的脸,起身道:“那就剩峰顶湖的南处了,正好是悬天练的发源处。”

千雪孤鸣埋下人之后问温皇要不要立碑。温皇伸出中指和食指,问道:“你要在碑上写什么名,罗碧?史罗碧?史惊武?还是万恶罪魁藏镜人?藏镜人已经伏诛,是不能立碑的,不过我可以偷摸写。”
千雪孤鸣抹了一把眼睛,道:“神蛊温皇你好烦啊。”

温皇对着千雪扇了扇羽扇,风吹走了千雪脸上最后一点湿意。千雪侧过脸避开温皇的扇子,任由泪在心底和血脉里流走。他望着从湖底的泉眼缓缓涌出的清冽山水,泉水不断地彼此推搡着,迫切地争抢湖岸唯一的缺口,清澈凌冽的水最后终于在山崖上一跃而下,破裂成数不尽的水沫和白雾,腾起在半空中,又彼此牵连着坠落,迷蒙了所有草木山石。泉水会带他涌向四方,从山里往大海走去,到一切他们还未来得及把酒的地方,自此再也没有束缚。而他知道从此之后,他就能在山脚下、在王宫里、在苗疆的每一处望见罗碧。这真是一个好所在。

温皇用剑指在湖底写下了“苗疆三杰”四个字。
千雪看着温皇写下的歪歪扭扭的字,说道:“下次来,就把你的那块‘神蛊温皇之墓’也放在这里。”
温皇点头道:“可以。”
千雪想了想,开口道:“要是我过身……”
温皇即刻接上话头,轻摇羽扇开口道:“那就是苗疆的大事。考虑到你马上就是苗疆唯一的王爷,大鸿胪要替你亲自持节,所有部族小侯,诸多小王公主都要来王城奔丧,到时候你会在地府收到几千万的钱和几万匹布帛。噢,你身上的所有地方都要放上玉,嘴巴里压着,手上戴着,估计那处也要塞上,如果你有喜欢的款式,可以早点……”
千雪孤鸣抖了抖:“够了够了,听起来就很麻烦很恐怖,我还没死,不想知道这些破事。”
“北竞王还会在你旁边伤心欲绝,一把鼻涕一把泪。”温皇最后补充道,抱着重伤的千雪下山了。
千雪被温皇抱到山脚时琢磨出一点什么,道:“我还是争取活得比王叔久吧。”
“怎么?”温皇问道。
“让他太伤心不好。”千雪说道。

评论(3)
热度(3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